首页 / 党组

省供销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究会

时间:2021-07-15
来源:省供销社
分享到:

图片1

  7月13日上午,省供销社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究会,回顾总结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,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,安排部署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。省供销社党组书记、理事会主任刘延生主持会议并讲话,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吕青出席会议并讲话,省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,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。

  刘延生在讲话中指出,要提高政治站位,把责任压实扛牢。省供销社党组将更加自觉地承担起主体职责,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,真正做到守土有责、守土尽责、守土担责。要聚焦突出问题,把压力传递到底。紧紧扭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放松,通过清单明责、刚性考核、常态问责,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、确保“一岗双责”落实到位。要突出抓好巡视问题整改,要继续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责任领导、牵头处室推进问题整改。要突出抓好整治和促进改革治理工作,通过整治系统腐败问题,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,提升全系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。要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,及时清除制约改革发展的梗阻和障碍,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。要坚持抓早抓小,把纪律挺在前面。一要严明党纪党规。要把纪律教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,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、纪律定力、道德定力、抵腐定力。二要强化日常监督。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去衡量党员干部行为,不断完善监督制约机制,真正把常态监督执行到位。要突出对“一把手”和领导班子成员的教育监督,规范权力运行流程。三要全面从严执纪。要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和问责条例,建立完善科学客观、务实高效的党风廉政建设考评体系和工作机制,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,驰而不息纠“四风”树新风,推动化风成俗、成为习惯。

  吕青对上半年供销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,同时结合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、调研走访等了解的情况,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,提出了意见建议。吕青指出,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,要结合实际加强统筹,着重抓落实抓具体。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,加强监督检查,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工作。要注重提高直属单位纪检干部素质能力,引导纪检干部勇于担当作为。

相关链接